河南許昌市市委書記胡五岳到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9   
分享到 :

3月18日上午,河南許昌市市委書記胡五岳到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與黨史研究工作者座談交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精神,圍繞發揮黨史資源優勢、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實效聽取意見和建議。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志宏,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自合參加調研。

胡五岳查看了我市黨史征編、黨史研究、黨史宣教等工作成果,聽取了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人關於黨史工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准備等情況匯報,對黨史研究部門及工作者多年來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意義尤為重大。黨史研究部門要扛穩扛牢政治責任,發揮優勢,創新方式,全面推進黨史領域各項工作,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胡五岳強調,要樹立正確黨史觀,牢牢把握黨史工作正確方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確保黨史研究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講清楚黨史故事背后的內在邏輯與思想理論,深刻詮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助力全市黨員堅守初心使命,從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

胡五岳要求,要發揮職能優勢,積極承擔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任務。抓好研究闡釋,緊緊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突出研究黨的十八大以來許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實踐,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許昌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創新教育方式,充分利用互聯網、新媒體等各類平台,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黨的故事、傳承紅色記憶。突出許昌特色,在原原本本完成中央、省委“規定動作”的基礎上,深入挖掘許昌黨史資源,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黨史題材精品,讓許昌豐厚的黨史資源發揚光大。

胡五岳強調,要牢記職責使命,全面展示黨史部門和干部隊伍良好形象。堅持“黨史姓黨”的政治原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突出主業,加強研究,多出黨史研究精品﹔加大宣傳教育力度,不斷提高黨史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堅持把隊伍建設作為重點,持續提升整體素質﹔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加強相關部門的橫向協作,形成強大工作合力。市委將一如既往支持黨史研究部門開展工作,努力為黨史研究工作者創造更好的環境、提供更好的條件。

(河南許昌市委黨史研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