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張守四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9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3月17日,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張守四應邀為省政府辦公廳及省直機關單位,圍繞《跟著總書記學黨史》為廣大黨員干部作了一次生動的黨史專題輔導。

張守四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涉及河南的重大黨史事件、重要黨史人物和革命精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四個方面,通過大量的史料展示、生動的事例講解、深刻的理論分析,系統回顧了我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光輝歷史﹔謳歌了中原兒女為黨的事業前赴后繼、矢志不渝、敢為人先的革命精神﹔講清了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進一步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參加黨史學習教育的積極性主動性。

本次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引人深思、催人奮進,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史的奮斗故事浩如煙海、涌現的英雄人物燦若星辰、凝聚的不朽精神熠熠生輝,蘊含的思想資源和實踐智慧、形成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風范是我們前進路上的“營養劑”。我們要在學習黨的歷史中繼承弘揚這些偉大精神,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在本職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河南省政府辦公廳、省委編辦、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醫保局、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政府研究室等8家省直單位,近500人現場參加報告會。省政府辦公廳各黨支部,採取觀看授課視頻的方式,組織缺課黨員進行了補課。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