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赴漁山鄉開展 “走親連心三服務”暨黨史宣講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市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要求,3月15日,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組織全體黨員,前往富陽區漁山鄉開展“走親連心三服務”暨黨史宣講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中,全體黨員首先參觀了“杭州市黨員教育示范基地”——《四庫全書》存放紀念館,漁山鄉鄉賢聯誼會副會長、原富陽區民政局退休干部葛華興為大家作了生動的講解。

參觀結束后,全體黨員分為三個小組,分別與漁山鄉黨委、漁山鄉各村支部書記及有關人員,開展了主題為“加強基層黨史學習教育”“發揮優勢拓展黨史學習教育陣地”“《四庫全書》存放紀念館場館展陳布置”的座談會。

座談上,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主任郎健華充分肯定了漁山鄉在挖掘紅色資源、弘揚紅色文化、助推鄉村振興上取得的成績,並就發揮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黨史、地方志資源優勢,優化黨史宣傳教育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談了自己的看法。

他指出,要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要把各階段的工作做實,確保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實際工作成效,並用於謀劃和指導好“十四五”規劃,以優異的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下午,郎健華主任為“杭州市黨員教育示范基地”——《四庫全書》存放紀念館授牌,並贈送一批紅色書籍。同時,為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黨史學習教育赴漁山鄉專家指導團授旗。

最后,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一級調研員曹正法以《從歷次全國代表大會看黨的建設之路》為題,為大家上了專題黨課,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全體黨員和漁山鄉全體機關干部、老干部、兩新黨員參加了聽課。

下一步,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將進一步助力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激發了廣大黨員對學黨史、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