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自由職業藝術家作品展”在上海奉賢開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2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達新的社會階層自由職業藝術家熱愛黨、熱愛祖國的家國情懷,講好建黨百年輝煌歷程中的奮斗故事,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3月20日上午,“凝聚新力量 筑夢新時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自由職業藝術家作品展在上海奉賢博物館開幕。

展覽由中央統戰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局、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上海市委統戰部、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共同指導,中國美術家協會支持。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中央統戰部六局局長張明,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副主任苗宏,上海市奉賢區委書記庄木弟,上海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紅,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等領導出席開幕儀式。

此次活動得到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自由職業藝術家的積極參與,共收到610幅藝術家作品,經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審核,最終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評選出100人、100幅作品展出。展覽分“日出東方”“崢嶸歲月”“錦繡河山”“時代樂章”四大板塊,作品反映出新時代自由職業藝術家把崇高的藝術理想融入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之中,堅定不移跟黨走的堅定決心和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在唱響主旋律的同時,不忘初心、堅守正道、德藝雙修、潛心耕耘,用優秀的文藝作品回饋偉大的時代,肩負起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責任擔當,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

據了解,此次展覽將從3月20日起,一直展出至4月19日結束。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