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賓市編撰出版《中國共產黨宜賓的100年》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2   
分享到 :

為客觀反映中國共產黨宜賓地方黨組織帶領宜賓人民所走過的百年奮斗路,普及黨史知識,同時也為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提供延伸閱讀材料,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公室)組織編撰的《中國共產黨宜賓的100年》近日出版。

該書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來把革命、建設、改革、復興事業不斷推向前進,逐步實現救國、興國、富國、強國的奮斗歷程,以章節體形式精選和呈現了中國共產黨宜賓地方黨組織近百年的重大事件和重要經驗及重要成就,組織引導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接續奮斗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本書依據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宜賓市地方志辦公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宜賓歷史》(第一、二、三卷),並特別注意吸收近年來黨史研究的最新成果,發生的偉大變革編寫而成,全書近50萬字。

據了解,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宜賓市地方志辦公室)還將在《中國共產黨宜賓的100年》的基礎上,正式出版發行《中國共產黨宜賓簡史(1921-2020)》。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