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福建宣講

銘記百年光輝歷程 汲取智慧奮發有為(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福州3月21日電 (記者劉曉宇)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0日在福建福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作宣講報告。

在報告中,歐陽淞緊緊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結合福建紅色革命歷史,全面准確地講解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原則、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歐陽淞還從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導,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出發,進行了深刻闡釋。福建省黨政機關干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省屬企業職工代表等共1.27萬人在主會場和各分會場參加了宣講報告會。

“黨史是黨員的必修課,我們要學深學透學好,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委宣講團成員、福建省革命歷史紀念館館長楊衛東說,他將在黨史宣講中結合福建紅色革命歷史,全面准確講解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學好黨史、講好黨史,激勵后人、面向未來。

宣講期間,歐陽淞還到福州大學作黨史專題宣講,與師生代表進行互動交流,並深入福州市馬尾區濱江社區,了解社區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與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現場互動問答。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2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