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樂山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編輯推廣《樂山黨史100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3   
分享到 :

在黨的百年華誕來臨之際,為加深廣大干部群眾對樂山黨史、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的認識,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汲取奮進力量,四川省樂山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編輯了《樂山黨史100問》,以黨史知識問答的形式,實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增加受眾群體,營造全社會學習黨史氛圍,樂山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聯合《樂山新聞網》、市委講師團等媒體、單位共同推廣《樂山黨史100問》。《樂山黨史100問》分10期登載,現已連載四期,社會反響良好。

《樂山黨史100問》上限自1927年8月樂山有中國共產黨的活動開始,下限至2021年。內容涵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軍事等各個方面,成稿約1.4萬字。分四個時期編排: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10條﹔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25條﹔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45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20條。精挑細選在樂山歷史上有影響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時間節點,簡明扼要地反映中國共產黨在樂山發展壯大的光輝歷程和黨領導全市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復興事業的重大成就,謳歌黨的領導。

(四川省樂山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