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用好紅色資源 緊扣偉大實踐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  3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湖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繼承發揚革命傳統,用好紅色資源、緊扣偉大實踐,上好社會“大思政課”,推動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調研期間,黃坤明先后到長沙、韶山、常德、張家界賀龍公園、湘西十八洞村等地,深入社區、農村和宣傳文化單位調研黨史學習教育等情況,並與基層黨員干部座談聽取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湖南是偉人故裡、紅色聖地、革命搖籃,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黨、國家和民族建立了不朽功勛,他們的光輝業績和崇高風范是值得永遠珍視的寶貴財富。要把紅色資源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發揮好革命遺址遺存、紀念場館等的宣傳教育功能,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砥礪初心使命,賡續精神譜系,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見精神、見行動。

黃坤明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貧理念,十八洞村的脫貧實踐生動詮釋了脫貧攻堅精神,是新時代新奮斗的縮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堅持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相貫通,突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結合各地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拼搏奮斗,感悟思想偉力,領悟國之大者,匯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強大力量。

黃坤明強調,要廣泛開展基層宣傳宣講,創新形式手段,豐富渠道載體,充分運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縣級融媒體中心,多開展百姓宣講、青年宣講、網絡宣講。要利用各地特色資源,打造紅色旅游精品,創作推出一批富有時代氣息的黨史題材文藝作品和融媒體產品,激發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實際工作、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展現經濟社會發展新氣象、當代共產黨人新風貌。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4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