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4   
分享到 :

3月22日,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區方志辦)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全體黨員參加動員會。會上,區方志辦副主任、機關黨支部書記葉軍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李強書記在上海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上的動員講話和謝堅鋼書記在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上的講話,通報部門去年開展“四史”學習教育情況,並部署今年黨史學習教育有關工作。

室主任黃偉一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她強調,學好黨史,是我們黨的一貫要求,是我們黨對黨史干部的一貫要求,是當前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對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三個方面的要求。一是升華黨性境界,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意義。欲知大道,必先為史。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的:“對我們共產黨人來說,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多重溫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的偉大歷史,心中就會增添很多正能量。”二是厚植家國情懷,用心投入黨史學習教育具體實踐。學習黨史,不僅要帶著理性學,強化理論思維、深化對歷史規律的認識﹔更要帶著感情學,深刻感悟貫穿百年黨史中的信仰和意志,傳承共產黨人的精神偉力,賡續共產黨人的奮斗偉業。三是實現工學相長,有效促進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黨史學習教育對於黨史部門來講,既是一次政治學習,也是一次業務“充電”,隻有“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才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承擔起肩負的政治使命。

會后,為了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學深悟透和融會貫通中將“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不斷引向深入,黃偉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工作實際,與全體黨員干部分享了一堂生動精彩的黨課:《不忘來路,始知歸程——歷史維度下的中共建黨與早期建黨精神探微》。講座立足楊浦、立足上海,從歷史維度講述中國共產黨從發起到建立的歷程並對建黨精神進行准確把握,增強當下以及未來黨員干部對初心和使命的認識。講座同時充分展現了黨在創建之初就誕生的建黨精神,百年來在不同歷史階段,以不同的歷史主題演繹出的革命畫卷,鑄就了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