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參與主辦的尋根“江西紅”聯合行動啟動暨《紅色》頻道在南昌正式上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4   
分享到 :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之際,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江西日報社、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主辦的尋根“江西紅”聯合行動啟動暨《紅色》頻道上線儀式於3月22日在南昌正式上線。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江西省委網信辦一級巡視員周森昆,江西日報社社長黃萬林,江西日報社總編輯張天清,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員、副廳長汪立夏,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俞銀先、副主任彭勃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儀式上,俞銀先與張天清簽署了共建《紅色》頻道協議,並當場在《紅色》頻道發布了全國第一條黨史5G信息。

朱虹在致辭中表示,江西的紅色資源具有名、優、特、多、美五個特點,是一座沒有圍牆的紅色博物館。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共和國是紅色的,不能淡化這個顏色”“要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深入進行黨史軍史和光榮傳統教育,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下去。”作為紅色資源大省,江西在此過程中應該走在全國前列,發揮更大作用。今天,開展尋根“江西紅”聯合行動啟動並正式上線《紅色》頻道,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將會為我省進一步傳播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打造出更好的紅色文化宣傳陣地,也能助推我們的紅色基因實現代代相傳、永放光芒。

黃萬林在致辭中說,江西《紅色》頻道於2021年1月1日開始試運行,是全國第一個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而上線的紅色文化頻道。學習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江西有著深沉的歷史責任和廣泛的現實基礎。尋根“江西紅”聯合行動和開通《紅色》頻道,是江西日報社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江西省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媒體資源優勢,深入挖掘江西紅色資源,大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實踐,力求為全省的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氛圍、提供豐富素材、作出積極貢獻。

汪立夏在講話中表示,省教育工委、教育廳將與江西日報社、省委黨史研究室一道,共同開展好活動,在權威黨史專家的引領下,同上一場江西黨史的思政育人大課。《紅色》頻道的正式上線,定位江西,通過融媒體形式講述紅色故事、發布紅色江西資訊、推出紅色融媒體產品等,可以說,為全省教育系統提供了一個豐富、生動的思政課教學素材庫。我們將用好這個素材庫,整合資源、用好資源,在全省大中小學掀起學習江西黨史的熱潮,教育引導青少年學生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遠大志向,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培養奮斗精神,自覺爭當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實踐者,以優異成績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啟動儀式上,社長黃萬林給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陸軍步兵學院軍政基礎系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鄭紅軍(大校)、井岡山大學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副主任肖發生、南昌市散文協會副會長曾雅嫻、井岡山毛秉華工作室負責人毛浩夫、瑞金市作協主席嚴帆頒發了首批“江西紅色文化傳播大使”聘書。

活動前,江西日報社還組織參觀、展示了“贛鄱雲”數據系統。當天網絡參與活動人數峰值達130余萬人。

(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