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召開2021年全區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暨全區黨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交流促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4   
分享到 :

3月19-2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1年全區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暨全區黨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交流促進會。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在全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交流促進全區黨史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推動廣西黨史工作邁上新台階。

李振唐對做好2021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區黨史工作進行部署。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全面推進黨史各項工作,不斷開創廣西黨史工作的新局面。

會議邀請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李忠杰和自治區績效辦二級巡視員、考評三處處長韋政權作專題輔導。李忠杰圍繞黨史和黨史工作這個主題,從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和黨史觀、充分發揮黨史部門的重要作用、讓黨的歷史“活”起來等三個方面,為全體與會人員作了一場精彩的輔導報告。韋政權以績效工作政策解讀為切入點,聚焦懂規律、明規則、會方法的要求,就如何運用機關績效考評推動黨史各項工作作了細致講解。

會議還就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2021年工作要點、廣西地方黨史三卷編纂規范及破解行政區劃變動給黨史編纂工作帶來的新問題等進行了討論交流。

會議是對全區黨史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的再動員再部署,達到了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奮精神、推進工作的目的。全區各市、縣(市區)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共計150余人參加會議。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