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新疆江西宣講

對照要求學深悟透 汲取力量干事創業(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烏魯木齊3月24日電 (記者韓立群、李亞楠)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3月24日下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曲青山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圍繞“為什麼學”“學什麼”“怎樣學”等現實問題深刻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突出重點,指出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他強調,廣大黨員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實踐的力量,將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意志凝聚起來,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機關干部、部分高校師生代表、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聽完報告,我進一步深刻認識到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對黨的歷史發展脈絡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作為一名黨史工作者,要加強對黨史的學習、研究、宣傳,充分發揮積極作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校(行政學院)黨史黨建教研部副主任何偉昌說。

24日上午,曲青山前往烏魯木齊市毛澤民故居、新疆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調研,並向馬克思主義學院學生贈送了圖書。

本報南昌3月24日電 (記者周歡)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3月24日上午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謝春濤介紹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內容和工作要求。報告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4個方面進行了全面准確、深入淺出的宣講,用鮮活的事例深刻闡明了為什麼學黨史、學什麼、怎麼學的問題,進一步強調了新時代學習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傳統對開啟新的征程、創造新的偉業的重大意義。

“在學習黨史的過程中,我們能夠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學習黨史也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江西省委黨校(行政學院)黨史黨建教研部主任江泰然說,作為一名黨史工作者,要講好我們黨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23日下午,謝春濤在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進行現場宣講,並與青年學生代表、紅色宣講員交流﹔24日下午,他又深入江西省委黨校進行座談宣講,與江西省委黨校黨史黨建教師代表、部分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及中青班學員互動交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5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