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黨史和文獻系統黨史宣講團成立儀式及第四批黨史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在杭州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6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在杭州舉辦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黨史宣講團成立儀式及第四批浙江省黨史教育基地授牌儀式。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室務會議成員、辦公室主任許柏海,各市黨史和文獻部門分管領導或宣教處長,宣講團成員等出席成立儀式。中新社浙江分社副社長嚴格作了宣講示范,與會人員還進行了交流座談。

王祖強指出,成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黨史宣講團,是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作用,主動服務省委慶祝中國共產黨員成立100周年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宣講團成立后,要結合黨史“七進”活動,主動到各地、各單位開展黨史宣講。宣講活動要突出紅船味、浙江味、新時代味,體現主題宣講的基本要求,把握主題宣講的本質要求,反映主題宣講的細節要求,力爭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闡釋好黨的不懈奮斗史、理論創新史、自身建設史,用黨的偉大成就激勵人,用黨的優良傳統教育人,用黨的成功經驗啟迪人,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應有作用。

王祖強強調,省級黨史教育基地評選活動,極大推動了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推動了革命遺址和紀念場館發揮更大作用。各地要認真貫徹落實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繼續不折不扣、持之以恆地抓好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守好紅色根脈。在此基礎上,著力在功能提升、作用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把黨史教育基地建設提上一個新的台階,真正把浙江豐富的黨史資源變為源源不斷的教育資源,發揮更大作用。

本次共有24家單位獲評第四批浙江省黨史教育基地。至此,我省省級黨史教育基地已達111家。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