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黨史暨黨史聯絡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6   
分享到 :

3月24日,湖南省黨史暨黨史聯絡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強調,要牢牢把握慶祝建黨100周年的契機,緊扣慶祝建黨百年主題主線、黨史學習教育、黨史資政育人積極作為,創造無愧於時代的黨史工作業績。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作工作報告。湖南省黨史聯絡組組長、省政協原主席王克英,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趙培義出席會議。

張劍飛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和黨史聯絡組聚焦主責主業、積極擔當作為,統籌推進黨史研究、宣傳教育、紀念活動、資料征編等各項任務,扎實開展黨史聯絡等特色工作,推動我省黨史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他強調,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黨史工作的正確方向,學出“黨史姓黨”的政治站位,學出實事求是的唯物史觀,學出主動作為的使命擔當。要充分發揮湖南黨史資源優勢,擴大視野打牢基礎,突出創新提升品質,整合資源強化保障,培養人才建設隊伍,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努力發揮黨史部門職能作用,推動全省學習黨史之精髓,領悟黨史之靈魂,汲取黨史之偉力,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2019年以來,省委黨史研究院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推進《湖湘紅色基因文庫》近100種書目的編寫出版,為汝城“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和陳樹湘烈士生平事跡陳列室升級改造提供指導和服務,組織開展“精准扶貧在湖南”專題征編,編寫出版《湖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實錄》《中共湖南省委工作紀事》等資料書,舉辦了任弼時等8場黨史人物誕辰紀念研討活動和“水口山工人運動歷史”等4次重大黨史事件研討活動,深入開展黨史宣講、紅色故事會等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扎實開展黨史聯絡等特色工作,充分發揮了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