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調研綿陽王右木紀念館等地,強調用好紅色資源高標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6   
分享到 :

3月22日至24日,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綿陽市北川縣、平武縣、江油市、梓潼縣、游仙區和科技城新區,調研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督促指導做好“十四五”開局起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用好紅色資源高標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發揮特色優勢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按照中央和省委總體部署,黨史學習教育正在全省上下扎實開展,綿陽各級開展情況怎麼樣,彭清華十分關注。22日上午,他來到北川老縣城地震遺址深切悼念“5·12”汶川特大地震罹難同胞和在抗震救災中犧牲的烈士,了解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偉大壯舉。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館內,一件件實物、一幅幅圖片,全面展示了地震災區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艱辛歷程。彭清華說,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的偉大勝利,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的領導的堅強有力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要大力弘揚偉大抗震救災精神,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攻堅克難、奮發進取,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不斷奪取新的勝利。

王右木是四川馬克思主義運動先驅者、四川黨團組織創始人之一。23日上午,彭清華來到王右木紀念館,仔細聽取王右木尋求救國良方、傳播革命火種的生平事跡介紹,對當地組織黨員干部在紀念館開展讀書會、主題黨日活動等做法給予肯定。他說,綿陽在黨的歷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必須挖掘用好這些寶貴財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特別是青少年從中充分汲取紅色養分,更好傳承紅色基因。

23日下午,彭清華在梓潼縣會議中心召開座談會,聽取市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匯報並講話。他指出,要進一步深化在建黨一百周年之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更加堅定“四個自信”,把苦難輝煌的過去、日新月異的現在、光明宏大的未來貫通起來,以更加堅強的意志和定力,去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為實現新的奮斗目標不懈努力。要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持續下功夫,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堅持理論聯系實際,不斷提升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能力水平。要用好四川和綿陽的紅色資源,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定信仰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用思想的力量推動實踐的創新。要著力解決實際問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改革發展成績檢驗學習教育成效。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上帶好頭,深刻汲取歷史經驗,全面掌握實踐要求,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

彭清華一行還調研考察了綿陽中國科技城、平武縣鎖江羌族鄉黃坪村、平武縣高村鄉老河溝自然保護區等地,調研創新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以及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森林草原防滅火等項工作。

省領導甘霖、王一宏、於立軍,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