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山東雲南寧夏宣講

汲取力量干事創業 乘勢而上開創新局(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濟南3月27日電 (記者肖家鑫)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7日上午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作宣講報告。

在報告會上,謝春濤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著手,全面解讀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並深刻闡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強調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他還結合山東具體情況,通過所見所聞所感闡明黨史學習教育的方法路徑,以及黨史學習教育在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

參加山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的同志在主會場參加了報告會。山東省黨政機關干部、部分高校師生代表、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2.6萬余人,在分會場收看收聽了報告會。

25日下午,謝春濤來到山東師范大學,與高校青年師生進行宣講座談,現場指導了學校博士宣講團的示范宣講﹔26日下午,他在濟南章丘區三澗溪村,與當地群眾開展宣講互動交流。

“宣講報告為我們下一步做好深入宣講提供了重要啟示和思路。”山東省委宣講團成員、山東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唐洲雁表示,將把學習黨史與學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相貫通,進一步激發青年學子愛黨愛國的青春力量。

本報昆明3月27日電 (記者葉傳增)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7日上午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張宏志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張宏志系統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充分解讀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張宏志還從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等方面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張宏志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雲南省黨政機關干部、部分高校師生代表、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共計3.2萬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26日,張宏志還前往玉溪市紅塔區聶耳社區、昆明市五華區水晶宮社區和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並到雲南大學和師生代表座談交流。

雲南大學“00后”學生華勛是校曲藝隊的一員,他說:“作為一名青年學子,學習黨史就是要學習老一輩革命家的精神風范,堅守初心使命,不負青春,不負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年一代的力量!”

本報銀川3月27日電 (記者劉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6日上午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楊鳳城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楊鳳城全面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入解讀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楊鳳城還從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等方面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楊鳳城表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自治區黨政機關干部、部分高校師生代表、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近4000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宣講期間,楊鳳城還前往寧夏師范學院和師生代表座談交流,並到西吉縣將台堡紅軍長征會師紀念園和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我們要把黨史學習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效,下大力氣解決一批重點難點問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切實做到辦好實事聚民心。”銀川市金鳳區委書記趙會勇表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8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