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宣講團深入各區宣講,黨員表示——

學史力行,將黨史學習融入崗位實踐

原標題:學史力行,將黨史學習融入崗位實踐
作者:於麗爽 張驁 孫雲柯 朱鬆梅    發布時間:2021-03-30    來源:京報網
分享到 :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張驁 孫雲柯 朱鬆梅)昨天,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宣講團成員分別深入西城區、海澱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平谷區開展宣講。各區黨員干部通過現場和視頻會議等形式聆聽宣講。

市委宣講團成員、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來到西城區作宣講報告。李忠杰從感悟初心使命、感悟信念意志、感悟奮斗豪情、感悟開拓創新、感悟登高望遠等方面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闡釋了百年征程的歷史韌勁。報告會后,李忠杰到李大釗故居,與機關、街道社區、公安、醫院、企業等基層一線青年黨員進行座談宣講。

市委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馮俊以“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樹立正確黨史觀”為題作宣講報告。馮俊從習近平總書記的動員講話是“開學”第一課、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了解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弘揚偉大的革命精神等五個方面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講。報告會后,馮俊與來自鎮村、學校、企業的黨員干部群眾代表面對面座談,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就如何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分享體會,交流務實舉措。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主任李良在石景山區作宣講。李良圍繞“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結合實際案例進行了生動講解。報告會后,李良與青年干部和群眾代表進行了面對面座談交流,並就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交流解答。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黨校(北京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王民忠走進門頭溝區作宣講報告。王民忠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結合實際案例進行了生動講解。

市委宣講團成員、《前線》雜志社總編輯李明聖在平谷區宣講。李明聖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方面作宣講。

“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全區上下將注重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海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學習黨史,回歸初心,是珍惜現在,更是展望未來,我們要將黨史中蘊含的偉大精神和寶貴智慧自覺融入到崗位實踐中,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建設美麗石景山,為祖國的綠水青山貢獻自己的力量。”石景山區園林綠化局黨組書記李元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