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30   
分享到 :

3月26日,河南省許昌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會議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和市委書記胡五岳調研市委黨史研究室講話精神,回顧總結2020年黨史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務。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志宏出席並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裴紅慶作工作報告,市委副秘書長李振偉主持會議。

王志宏充分肯定了全市黨史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2021年黨史工作,他強調,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好黨史工作尤為重要。全市黨史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扛穩扛牢政治責任,發揮優勢,創新方式,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一要完成重點任務。要高質量完成承擔的省、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點任務,慶祝黨的百年華誕﹔高質量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抓好黨史宣講,做好許昌黨史資料征集編研,助力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走深走實。二要強化主業主責。聚焦“存史、資政、育人”,靜心搞研究,不斷提升黨史編研能力,用好研究成果,用活紅色資源,多出黨史研究精品,切實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教育黨員干部群眾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三要加強自身建設。要堅持“黨史姓黨”的政治原則,高標准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努力推出更多優秀黨史資政成果,為建設“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貢獻。

裴紅慶在報告中回顧了去年來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了黨史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要求全市黨史部門2021年要做好以下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強化理論武裝,把牢黨史姓黨為黨的大方向。二是突出工作重點,完成慶祝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的硬任務。三是聚焦主業主責,增強黨史征編研究的軟實力。四是加強宣傳教育,守好黨史意識形態的主陣地。五是加強服務指導,構建橫聯動縱協作的新格局。六是堅持政治統領,實現部門自身建設的高質量。

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各縣(市、區),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東城區黨(工)委辦公室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區)委黨史研究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