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銀川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31   
分享到 :

3月19日,寧夏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陳潤兒書記在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以及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全面總結了過去兩年黨史和文獻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區黨史和文獻工作任務。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建軍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

石岱同志充分肯定了兩年來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取得的成績,並就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區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她指出,做好2021年的黨史和文獻工作,要把握好黨和國家發展大局大勢提出的新要求。強調把握大局大勢、展現擔當作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找准新發展階段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歷史方位,自覺主動服務先行區建設、美麗新寧夏建設。強調要落實好重點任務,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現擔當作為,著力在3個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著力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研究、闡釋﹔二是要著力在慶祝建黨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優勢、體現價值﹔三是要著力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王建軍同志代表室務會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石岱同志的講話精神,作了工作報告。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兩年的工作成績,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點工作。報告指出,2021年,全區黨史和文獻工作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展和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勇於擔當、奮發有為,著力抓好六個方面工作。一是堅持學思用貫通,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二是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扎實開展和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三是突出工作重點,圓滿完成慶祝建黨100周年重點任務﹔四是聚焦主責主業,著力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五是堅持開門辦史,不斷加強對市、縣(區)黨史和文獻部門工作指導﹔六是加強機關自身建設,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報告政治站位高、謀劃思路清,目標導向明、工作要求嚴,鼓勁加油、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實踐性、指導性。

會議還對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貫徹會議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要求各市、縣黨史和文獻部門及時主動向市、縣黨委匯報會議精神,努力謀劃和做好今年的黨史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一百年華誕獻禮。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王曉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