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會審定第三批全市黨史教育基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31   
分享到 :

3月26日下午,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審議通過第三批全市黨史教育基地。市委常委、秘書長高自民匯報了第三批黨史教育基地評選情況。

早在2012年、2014年, 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先后組織評選兩批黨史教育基地共16家,經市委常委會審議通過,並以市委名義授牌。近年來,16家黨史教育基地每年接待數萬人次參觀,已經成為全市黨員干部加強黨性教育、接受思想洗禮的重要陣地,廣大群眾增強愛國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平台。為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發展,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第三批黨史教育基地評選工作,按照“有址可尋、有物可看、有史可講、有事可說”標准,從黨史紀念價值、學習教育意義、保護利用程度、公眾知名度和美譽度等多個維度,經單位推薦、實地調研、專家評審,從28家候選單位中評出17家,報市委常委會審定通過。

王偉中指出,深圳擁有光榮的革命傳統,作為廣東建黨較早及黨組織較活躍的地區之一,以及改革開放后的第一個經濟特區和改革開放的一面旗幟,在黨的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和新時代等不同時期留下了許多寶貴的革命歷史資源。在全市上下喜迎建黨100周年、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之際,市委黨史研究室發動各區各部門,組織開展第三批黨史教育基地評選,對於學好用好黨史這門必修課恰逢其時,意義重大。

王偉中強調,這三批黨史教育基地,是我們黨領導深圳人民艱辛探索、創造輝煌的重要見証,是激發人民愛黨愛國情懷、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場所,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建好管好用好黨史教育基地,加大保障力度,為切實發揮黨史教育基地鑒今育人作用創造有利條件。全市各級黨組織要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各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現場感悟初心使命、砥礪黨性品格,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把學習教育成效、黨的寶貴精神財富轉化為奮進新時代、奮斗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立勛列席會議。

(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  毛劍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