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李大釗研究會會長朱善璐一行到唐山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1   
分享到 :

3月23日至24日,中國李大釗研究會會長、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朱善璐一行6人來到河北省唐山市,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就如何弘揚李大釗精神、推動黨史研究合作等問題進行調研並指導工作。

23日下午,朱善璐一行參觀了李大釗紀念館和正在建設的李大釗干部學院。朱善璐指出,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建設李大釗干部學院是一個很好的獻禮工程。學院的落成將為加強李大釗研究、弘揚大釗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搭建一個良好平台。要充分利用和發揮好紅色干訓基地、黨性教育教學基地的積極作用。在參觀李大釗紀念館時,每到一處,他都親自為大家詳細講解,從獨特視角,回憶了李大釗波瀾壯闊的一生,再現了李大釗偉大光輝的形象,感受了李大釗為國為民的初心,號召大家學習繼承李大釗為堅守初心、踐行使命而進行奮斗和犧牲的革命精神。

在24日上午召開的李大釗研究專題座談會上,朱善璐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讀黨史、學黨史,其中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向革命先輩學習。李大釗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是中國共產主義領跑第一棒的人,為中國革命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形成了非常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我們最生動的學習教材。唐山作為李大釗的故鄉,要在深入研究和挖掘李大釗的思想、生平、人格和貢獻上下功夫,要成為李大釗研究的中心。要開展協作研究,各高校、黨校、黨史和相關研究機構等要加強聯系、形成合力,圍繞李大釗學習、生活和戰斗的足跡,開展專題研究,既要編寫適合走進學生課堂的輔助教材,又要推出有深度廣度和深遠影響的權威專著。深化李大釗研究,不僅要研究過去,更要研究未來,關鍵是新時代如何開展深化研究,要用大釗精神開展對大釗的研究和開展黨史工作,不斷把大釗精神宣傳好、研究好、傳承好。

調研期間,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書記張古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陳學民,市委常委、秘書長張旭與朱會長就唐山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會談。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全程陪同調研。

(河北省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