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在宜昌黨史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次專題學習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1   
分享到 :

3月29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次專題學習。市領導來到宜昌黨史館,重溫入黨誓詞、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禮。市委書記王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感受思想偉力、汲取發展動力,推動宜昌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家勝,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張桂華,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王國斌,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宋文豹參加專題學習。

走進黨史館,市領導通過珍貴的革命文物和根據史料復原的歷史場景,深刻感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宜昌人民在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等各個時期的奮斗歷程,向夏明翰、趙一曼等20位生於宜昌或曾在宜昌留下革命足跡的革命烈士致敬。隨后,在王立的領誓下,全體黨員市領導面對黨旗,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

王立指出,宜昌是一片有著光榮革命歷史的紅色熱土,蘊藏著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精神富礦”。今天我們來到黨史館,重溫我們黨從苦難走向輝煌的發展歷程,就是要進一步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我們要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進一步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王立強調,2018年4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長江、視察湖北、首站到宜昌,開啟了宜昌高質量發展新征程。當前,宜昌發展的重任落在我們肩上。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宜昌的殷殷囑托,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握機遇,接續奮斗,努力使宜昌更好扛起四個責任、帶動打造四翼,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宜昌新的更大貢獻。

王立要求,我們黨來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要樹牢宗旨意識,堅守為民初心,以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為我們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等參加學習。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