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干部順利晉級第六屆講書大賽決賽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2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研究三處干部余昕在“新時代大學習·跟著總書記讀好書”第六屆省直機關講書大賽小組賽中獲第一名,順利晉級決賽。

這次講書大賽由省委直屬機關工委舉辦,目的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激勵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職工重溫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船精神、筑牢信仰根基,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新征程增光添彩。

余昕在比賽中推薦了《胡喬木談中共黨史》一書。他從胡喬木“黨史大家”“中共中央第一支筆”“馬克思主義理論家”三個身份入手,娓娓道來,介紹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重點講述了學習這本書的三個層次,即從這本書中學習黨史、學習寫作、學習理論。他的講述緊扣比賽的主題和要求,獲得了評委的肯定,取得小組第一名的優秀成績,順利晉級決賽。據悉,這次講書大賽決賽將在4月下旬舉行。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