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程中才到合肥作宣講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2   
分享到 :

按照安徽省委統一部署,3月29日下午,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合肥市政務中心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長程中才同志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程中才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開篇明義,圍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關要求等四個方面進行了全面准確、深入淺出的宣講,深刻闡明了為什麼學黨史、學什麼、怎麼學、達到什麼目的等問題,進一步強調了新時代學習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傳統對開啟新征程、創造新偉業的重大意義。參加報告會的合肥市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在“學黨史”中銘記光輝歷程,在“悟思想”中把握深刻內涵,在“辦實事”中樹牢宗旨意識,在“開新局”中做到學以致用,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落實“三新一高”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實際成效,推動科技大創新、產業大發展、城市大建設、鄉村大振興、巢湖大治理、黨建大提升,加快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本次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合肥各縣(市)區、開發區設分會場。報告會后,宣講團還來到中建八局量子研究院施工現場,與工人和群眾開展面對面、互動式宣講交流。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