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為黨史學習教育書寫新篇章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3   
分享到 :

吉林省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提振精神,主動作為,積極承擔工作任務,凝聚力量,為全市綠色轉型全面振興高質量發展服務。

一是市委黨史研究室與市圖書館聯合推出《紅色故事繪—連環畫裡的中國共產黨100周年》專題服務。用連環畫濃縮展現從建黨初期到新中國的成立,從改革開放到全面實現小康,回顧黨的革命歲月與烽火歷程。閱讀平台“黨史上的今天—每天一本小人書”特色欄目,基於“紅色故事繪掌中寶”,全年365天,每天推出一本黨史連環畫,圍繞“黨史裡的今天”,百年黨史隨時聽、隨時看。

二是配合市委網信辦開展“紅色白山 奮斗百年”主題作品征集展示活動。市委黨史研究室認真梳理《中國共產黨白山歷史》(第一卷), 圍繞白山黨史編輯抗戰篇、解放篇、奮斗篇、發展篇,在“網信白山”開設“紅色白山,奮斗百年”專題專欄,新聞網、融媒體平台、微信、微博、抖音號、快手號、bilibili號等新媒體平台參與宣傳、同步報道。

三是編輯整理《四保臨江戰役紀實》爭取形成一部比較完整的大型資料匯編並出版。申報的《四保臨江戰役紀實》,獲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務會批准為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項目獲批后,組織人員在省內外多方多地征集資料200余萬字,對征集的資料進行歸納、整理與分析,對過去資料中的空白部分加以補充,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將形成一部比較完整的大型資料匯編並出版。

四是對全市涉黨史題材的展出內容開展集中檢查。從2020年6月開始,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多家部門對全市所有歷史文化展館、革命遺址遺跡等愛國主義教育場所中,涉及中共黨史,特別是在白山紅色歷史展陳內容和講解說明中存在不准確、存爭議、有遺漏的情況開展集中檢查,重點檢查本地黨史遺址遺跡碑刻內容,包括碑文內容史實、字體顏色是否准確等,限期整改。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楊靖宇將軍殉國地、七道江會議舊址、石人血淚山、四保臨江戰役紀念館、國門紅色教育基地等已經成為“四史”教育基地,綻放紅色光芒。

(吉林省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