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到開封黨員政治生活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3   
分享到 :

為充分發揮市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引領示范作用,4月1日下午,河南省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以普通黨員身份隨市委辦公室第一黨支部到開封黨員政治生活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作為河南省黨史教育基地,開封黨員政治生活館開封紅色記憶廳(黨史廳)自2018年7月2日開放以來,累計接待1222批黨組織38860余名黨員前來參觀學習。憑借著獨特的地方黨史特色、多樣的展示形式、豐富的布展內容,成為全市黨員干部學習黨史、感悟初心、錘煉黨性的主陣地。

高建軍一行首先來到宣誓廳,集體重溫入黨誓詞,隨后,先后參觀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開封、開封紅色記憶等展廳。並與支部其他黨員、生活館黨員代表和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深入交流,分享學習感悟。

在開封紅色記憶廳,高建軍認真聽取講解、觀看黨史宣傳片,在實物展櫃前,他仔細察看,並不時詢問開封不同時期的黨史內容,對市委黨史研究室在政治生活館籌建、布展以及數次提升改造中付出的努力給予了充分肯定。高建軍指出,要增強政治自覺,深刻理解黨中央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在學習黨史,重溫紅色經典中,感悟初心使命,始終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堅強的革命意志,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開封實際,把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和中心工作、當下工作統籌協調,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實現開封高質量發展目標結合起來,與認真落實全國、全省重大戰略結合起來,堅持聚焦群眾需求,著力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在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中,不斷增強干事擔當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扎實成效體現到開封以黨建高質量推動發展高質量的火熱實踐上來。

高建軍強調,要持續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創新方式方法,營造濃厚氛圍,助力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深、走實,要學史明理,做忠誠的共產黨員﹔學史增信,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學史崇德,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干部﹔學史力行,做新征程的奮斗者,以實際行動和出彩業績展現學習成果,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和全市人民的信任重托。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