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4-03   
分享到 :

3月31日,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機關黨支部召開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體黨員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革命文物承載黨和人民英勇奮斗的光榮歷史,記載中國革命的偉大歷程和感人事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弘揚革命傳統和革命文化、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激發愛國熱情、振奮民族精神的生動教材。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闡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革命文物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做好新時代革命文物工作的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弘揚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史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配合文物管理部門,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發揮好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弘揚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激發拼搏奮進的精神力量,為推動全國綠色發展示范市建設、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雅安而不懈奮斗。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