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二卷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3   
分享到 :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二卷(1949—1978)已於近日正式出版,該書凝聚了陝西眾多黨史工作者的心血和智慧。

《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二卷共計49萬字,反映了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這29年間,中國共產黨領導陝西人民開展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奮斗歷程以及黨的自身建設的歷史。該書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黨中央《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和中央有關重要文獻為依據,充分吸收改革開放40多年來黨史界重要研究成果,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堅持黨性原則和科學精神的統一,是一部正確總結歷史經驗的權威性黨史基本著作。

《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二卷出版發行,將有力推動陝西廣大黨員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正確認識黨的歷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守正創新抓住機遇,銳意進取開辟新局,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發揮重大作用。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