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黨史紀念館開展“緬懷先烈·童心向黨”紅色主題實踐教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6   
分享到 :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來臨之際,為教育引導青少年緬懷革命先輩、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優良傳統、提升愛國主義情懷,4月4日上午,青島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一)班在中共青島黨史紀念館開展“緬懷先烈.童心向黨”紅色主題實踐教育活動。

紅色,象征革命、光明,凝聚力量和引領未來。瑞金、井岡山、遵義、延安、西柏坡,無一例外因為紅色而書寫了歷史。“紅色基因”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內核,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紐帶。上午10時許,該班部分同學在家長們陪同下身穿整潔校服,個個激動不已,迫不及待地想一睹偉人風採,領略先烈事跡。跟隨講解員的解說重溫青島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波瀾壯闊的革命歷程,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在紀念館展廳內,同學們認真聆聽了王盡美、鄧恩銘、李慰農、郭隆真、劉謙初、李春亭等著名烈士的光輝事跡,對先烈們為革命事業奉獻一生、抗爭到底的英雄故事及大無畏的革命精神表達了無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活動結束前,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一班班主任楊琳老師說:更加全面、准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銘記光輝歷史,弘揚英烈精神,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凝聚起奮發進取、實現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是小學生課外實踐課應攝取的“精神營養”,也是紅色基因薪火相傳的“主路徑”。此次紅色主題社會實踐活動,不僅拓展了同學們的視野,增長了知識,更重要的是讓同學們零距離、面對面地了解青島市革命歷史和紅色文化,感受革命先烈為實現美好生活向往斗爭到底的大無畏奉獻精神,培養了同學們傳承紅色基因,立志童心向黨,爭當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情懷,是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

(山東省萊西市何少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