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在新疆基層調研並看望黨史和文獻工作者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7   
分享到 :

2021年3月26日下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兩場黨史學習教育宣講結束后,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代理秘書長沙爾合提·阿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賈鵬陪同下,赴新疆阿克蘇調研。

在阿克蘇調研期間,曲青山一行來到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村點——阿克蘇市依干其鄉巴格其村,在聽取駐村工作隊關於“訪惠聚”“民族團結一家親”工作情況和巴格其村基本情況介紹后,參觀了村裡新建成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便民服務大廳和紅色教育基地——“初心館”,該館以巴格其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幾十年間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為主要脈絡,展示了巴格其村各族群眾一心向黨、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參觀中,曲青山指出:要充分發揮“初心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結合黨的政策,把宣傳工作做得更加深入人心。

調研中,曲青山親切看望了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村工作隊和參加“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的干部以及阿克蘇地區史志辦工作人員代表。曲青山對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村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同時在建黨一百周年之際提出新的要求,要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職能和引領示范作用,在“初心館”的良好基礎上,以豐富多樣的活動形式,營造濃郁學習氛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