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7   
分享到 :

根據河北省委八屆第九輪巡視工作要求,4月2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領導班子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室主任孫增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趙勝軍、宋學民、姚建敏參加會議。省紀委監委第一監督檢查室副主任李盛涌、省委巡視辦二級調研員普實、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王春河到會指導。

民主生活會上,孫增武首先代表室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他緊密結合巡視反饋問題,立足思想實際,結合工作職責,重點從貫徹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有力、聚焦職能責任發揮作用不夠充分方面,從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兩個責任”壓得不實方面,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到位、擔當作為“精氣神”不足方面,從巡視審計監督發現問題及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不徹底、長效機制不健全方面,查問題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認真開展黨性分析,明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並帶頭進行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領導班子成員逐個發言,按照要求進行對照檢查,接受批評幫助。真正做到自我批評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找准差距,檢身改過。相互批評坦誠相見、真點問題、點真問題,體現了黨內政治生活的嚴肅性。

孫增武指出,此次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很成功,起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增進團結、鼓舞斗志的目的。對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扎實抓好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推動我室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孫增武強調,做好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是我們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的重要政治任務。室領導班子要堅持以身作則,高質量抓好問題整改,為全室黨員干部帶好頭、作示范。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抓好巡視整改任務上來,做到條條改到位、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一要真認賬。要深刻認識巡視是政治“體檢”,整改是政治任務。抓好巡視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是一個講不講政治、講不講忠誠、講不講擔當的問題,對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要按照我室巡視整改工作方案,逐條逐項對賬認領,確保一個不落完成整改任務。二要真反思。要牢固樹立辯証思維,不能就整改抓整改,注重在思想認識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於從具體問題中透視政治問題,從共性問題中查擺個性問題,從身邊問題中反思自身問題,切實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來,徹底把病源消滅掉。三要真整改。要做好巡視整改工作,必須出實招、求實效。要對照我室巡視整改工作方案,細化實化具體化各項措施,明確路線圖,落實時間表,推動新老問題一並解決。要突出立行立改,對能夠立即解決的,要快刀斬亂麻,抓緊解決﹔對需要一段時間解決的,要多打提前量,盡快見實效﹔對需要長期跟蹤落實的,要發揚釘釘子精神,持之以恆抓,堅持不懈改。同時要堅持標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綜合治理、源頭治理,高質量地完成巡視整改任務。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