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黨史和地方志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暨全省黨史和地方志干部培訓會在合肥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7   
分享到 :

4月2日,安徽省黨史和地方志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暨全省黨史和地方志干部培訓會在合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全國省級地方志機構主任工作會議精神,總結機構改革以來全省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務。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長程中才在會上作工作報告,副院長苗鍵、吳靜、施昌旺,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朱貴平出席會議。

郭強在充分肯定近年來全省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績后強調,今年是我們黨百年華誕,黨史是最好的教科書、營養劑,黨史工作使命光榮,重任在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自覺把黨史姓黨、堅定自信、資政育人、服務大局、科學方法貫穿始終﹔要發揮專業和資源優勢,聚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講清楚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要立足新時代新階段,扎實推進黨史研究和宣傳教育、革命文物保護等工作,加強干部隊伍專業化建設,努力提高黨史工作科學化水平。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地方志事業發展,做新時代的忠實記錄者、以志資政者、培根鑄魂者,奮力開創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程中才在工作報告中全面總結了機構改革以來全省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就2021年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實加強政治建設,精心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積極開展、主動服務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強化史志編纂出版工作,進一步深化史志學術研究,進一步優化史志宣傳教育,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程中才強調,全省各級黨史地方志部門和廣大史志干部要牢固樹立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精品意識,振奮精神,真抓實干,奮力推動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在新時代新階段創造黨史地方志工作新的輝煌。

培訓會上,程中才就黨史學習教育作專題輔導報告,朱貴平就《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進行了解讀。合肥、淮北、金寨、休寧等4個市縣黨史和地方志部門主要負責人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各市、縣(市、區)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負責人,院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