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黃岡市史志研究中心赴陳潭秋故居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7   
分享到 :

清明節來臨之際,為緬懷革命英烈、傳承紅色基因,4月2日,湖北省市史志研究中心全體黨員干部職工赴陳潭秋故居,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

圖為中心開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動圖片

天空陰沉,細雨蒙蒙。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顏宏啟帶領全體干部職工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陳潭秋故居,參觀了廉政教育基地、宣誓廣場和陳潭秋銅像廣場,開展了重溫入黨誓詞、集體默哀和專題講授黨史黨課等系列活動。

在宣誓廣場,全體黨員干部面向大型浮雕牆,在鮮艷的黨旗映照下,舉起右手,由中心副主任張進帶領重溫入黨誓詞,又一次接受精神洗禮。

在陳潭秋銅像廣場,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對著銅像,在庄重肅穆氣氛中,集體默哀三分鐘,深刻緬懷陳潭秋烈士一心為黨、無私奉獻的高貴品格和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高尚情操。

中心副主任陳軍為全體干部職工講授專題黨課。黨課從陳潭秋走上革命道路、作出的歷史貢獻、可貴的品格力量和寶貴的精神遺產等四個方面總結回顧了陳潭秋偉大光輝的一生。通過黨課,全體黨員干部職工進一步緬懷陳潭秋烈士革命事跡,對陳潭秋烈士認識進一步升華,對陳潭秋烈士革命精神和革命貢獻有了更准確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動,既是落實黨史學習教育的要求,通過追思先烈,增強廣大黨員干部職工黨性修養、不斷升華思想境界,更是落實全市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有效舉措。市史志研究中心將進一步加強黨史學習、黨史研究和黨史宣講,將通過不斷探索黨史宣教新手段、新形式,為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貢獻史志部門力量。

(湖北省黃岡市史志研究中心席想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