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四川省會理歷史·第一卷(1924—1950)》正式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7   
分享到 :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由四川省會理縣黨史與地方志辦公室編著,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國共產黨四川省會理歷史·第一卷(1924—1950)》(以下簡稱《會理黨史(第一卷)》公開出版。

《會理黨史(第一卷)》的編寫堅持黨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應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較全面、系統、完整地講述了中共會理黨組織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過程。實事求是地記載會理黨組織帶領會理各族人民進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戰斗歷程,完整記載歷史過程,真實准確的反映歷史情況,客觀總結歷史經驗,生動形象地再現歷史面貌。撰寫內容為會理早期共產黨員的活動,紅軍過會理經過,中共會理組織的建立與發展,中共會理黨組織的發與武裝斗爭,配合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屬地區。上限自1924年中國共產黨在會理開始的早期活動,下限至1950年3月會理解放。全書分為4編13章42節,附錄10篇,70余幅圖片,共計21.8萬字。

《會理黨史(第一卷)》是按照會理縣委的安排部署,成立編審委員會,縣黨史與地方志辦公室成立編寫組負責編寫,歷時5年完成。在書稿編寫過程中,州、縣領導高度重視,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縣內有關部門、鄉鎮、協會和離休老干部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幫助。會理縣組織召開《中國共產黨會理歷史》(第一卷)評審會,報州史志辦評審通過,通過公開招標后報中共黨史出版社公開出版。

《會理黨史(第一卷)》內文採用彩色印刷,封面硬封,標題字體燙金印刷,圖文設計精美,並配有電子版光盤。本書的出版是黨史工作者獻給建黨100周年的一份厚禮,是了解、學習、研究中共會理地方歷史的教科書,也是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教材,對於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的重要論述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服務會理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四川省涼山州會理縣黨史與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