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甘肅省武威歷史》第一卷(1924—1949)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7   
分享到 :

近日,由甘肅省武威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編著、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國共產黨甘肅省武威歷史》第一卷(1924-1949)正式公開出版發行。該書的出版,為廣大讀者提供了一部高質量、可讀性強的武威黨史基本著作,更好地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該書分為4編10章,共17.7萬字,記述的是自1924年6月,張一悟在甘肅省武威市傳播馬克思主義、開展黨的工作到1949年9月武威解放期間,中國共產黨武威黨組織從無到有,從苦難中誕生,從逆境中挺立,歷經磨難而愈挫愈勇,飽嘗血雨腥風而信仰更堅,朝著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不斷發展壯大的偉大歷程和取得的成就。特別是對紅西路軍在武威境內進行的主要戰役和人民解放軍解放武威的戰斗歷程進行了詳盡的敘述。

該書的出版發行,是向建黨百年華誕獻上的一份特殊禮物,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對於武威廣大干部群眾學習和了解武威黨的歷史,具有重要的意義。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