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黨史進軍營”宣講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7   
分享到 :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黨史進軍營”宣講活動

4月2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應鐵西區人武部邀請,精心選派室青年黨史宣講團成員王宏亮同志,以“鮮為人知的中共滿洲特科”為題,為部隊官兵送去一堂別開生面、精彩紛呈的黨史課。

此次宣講是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為慶祝建黨百年,積極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把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要求,開展“黨史進軍營”的首次嘗試。講授內容根據部隊官兵需求,結合中國共產黨在沈陽的歷史,回顧了在黨的領導下中共滿洲特科不畏艱險、機智果敢、英勇斗爭的英雄事跡,讓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精神“走入部隊院裡、扎根戰士心裡”。

青年黨史宣講團是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以室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依托、以市直機關工委黨群e服務平台為載體,精心謀劃、用心打造的黨史宣講“品牌”,成員是清一色的“80后”。他們將黨史理論通俗化、故事化,以小故事講好大道理,把黨的歷史送進社區、軍營,送到黨員群眾的心坎上,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充分展現使命擔當,發揮資政育人職能作用,講好黨史故事,發出黨史最強音。

課后,官兵們紛紛表示這次黨史宣講活動不但豐富了軍旅生活,更從滿洲特科的精神中得到啟迪,一定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者忠誠於黨、英勇頑強、不畏艱險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聽黨指揮、紀律嚴明、勇擔使命!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