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參觀瞻仰中共山東省委機關舊址和王盡美鄧恩銘紀念廣場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7   
分享到 :

4月4日清明節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孫立成參觀中共山東省委機關舊址,瞻仰王盡美、鄧恩銘紀念廣場,向革命先烈敬獻鮮花並召開座談會。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楊峰陪同。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劉浩講解了省委機關舊址情況。

山東省委機關舊址坐落於五龍潭公園內,1925年至1927年,中共山東省委領導機關在此秘密辦公,是中共山東省委機關的第一個辦公地點,是濟南迄今唯一保存完好的大革命時期革命舊址,是王盡美、鄧恩銘等革命先烈早期從事革命活動的地方。孫立成一行參觀中共山東省委機關舊址,瞻仰王盡美、鄧恩銘紀念廣場,緬懷革命先烈,並向革命先烈敬獻鮮花。

孫立成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濟南是國內最早發起成立共產黨早期組織的六個城市之一,王盡美、鄧恩銘作為中國共產黨創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濟南共產黨早期組織的創建者和山東黨組織最早的組織者和領導者,為中國共產黨創建和工農運動的開啟,作出了卓越貢獻,用自己的熱血和忠誠點燃了中國革命的火種。

我們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發揮好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的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整理好我們黨的早期革命歷史文物,形成傳承保護紅色資源的濟南特色,在弘揚紅色文化、傳承革命精神方面積極探索,力爭走在全國前列。

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紅色基因就是要傳承”的指示要求,永遠銘記革命先烈的光輝業績,弘揚革命文化,賡續紅色血脈,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牢記囑托、堅定前行,奮進新時代、開創新局面的強大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