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州多種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進一步激發愛黨愛國熱情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9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甘孜州新龍縣五老志願者甲擁協繞、普巴深入偏遠的銀多鄉小學,圍繞紅軍長征途經新龍時發生的感人故事和新龍民族團結發展歷程,為師生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黨史課。

3月1日,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結束后,甘孜州立即召開會議,結合工作實際,對全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再安排再部署。3月2日,甘孜州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貫徹落實省委和州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安排部署,全州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推進。

“現在到村宣講,可以明顯感覺到,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激發了大家的愛黨愛國熱情。”甘孜州九龍縣宣講員王長生說。王長生從事宣講工作38年,經常走村入戶,以幽默風趣、便於理解的方式,將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民族團結等內容向群眾宣講。

甘孜州科技局緊扣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統籌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科技創新、為民辦實事等活動﹔康定市開展“理論快遞”送貨到基層活動,通過知識競答、隨機抽查、學習打卡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覆蓋到每一位黨員……

走進理塘縣雙語寄宿制示范小學,隨處可見一塊塊民族團結展板、一條條民族團結宣傳標語。在四年級1班班會上,學生丁真拉吉大聲地念道:“藏族的小朋友和其他民族的小朋友是一家人,要相親相愛,要團結起來。”

下一步,甘孜州將讓黨史學習教育進機關、進校園、進農牧區、進社區、進企業,進一步堅定全州人民聽黨話的信念、感黨恩的決心和跟黨走的信心。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