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郎健華為黨校學員作主題黨課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09   
分享到 :

4月2日上午,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主任郎健華受杭州市委黨校邀請,為全體在校培訓學員作了《紅色杭州 引領潮流》主題黨課。

郎健華主任圍繞中國共產黨所走過的歷史階段、百年來有代表性的杭州黨史重要事件、杭州黨史上的重要人物、杭州在國內城市群中的地位、杭州發展的經驗和啟示五個方面進行了清晰梳理和深刻闡述。

郎健華主任提出黨史學習教育有利於樹立正確的“中共觀”“黨史觀”,有利於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有利於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鑄魂,號召廣大黨員干部要用好家門口的紅色資源.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學好中共黨史的基礎上,了解、學習地方黨史。

郎主任的授課即有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的中共黨史、杭州黨史百年輝煌,又有豁人耳目、發人深思的杭州城市成功的秘訣和發展的密碼解讀。還深刻分析了杭州的發展是始終正確貫徹中央方針、政策,求真務實的結果,是保持一脈相承、一張藍圖繪到底的施政風格的結果,是充分用好歷史文化名城這張金名片的結果,是始終依靠“紅船精神”“浙江精神”激勵奮斗的結果,是厚植社會文明法治和清廉風尚的土壤的結果。並激勵廣大學員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帶領下,以昂揚的姿態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努力為高水平打造“數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新的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通過學習,學員們紛紛表示郎健華主任的宣講報告中既有廣度和高度,又有特色和地氣,既有理論闡釋,又有案例剖析,很深刻很解渴,講出了歷史縱深感和時代現實感,聽后很受教育,要以這次宣講為契機,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奮進的力量,立足開新局、辦實事,為高水平打造“數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建功立業。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高度重視黨史宣講,提前籌劃、搞好結合、精心組織。截止目前,已組織宣講團成員深入機關事業單位、社區、學校、軍隊等單位開展黨史教育宣講26場聽眾5000余人。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 許丹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