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追尋——迎接建黨百年‘紅色故事會’宣講活動”走進寧波海曙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0   
分享到 :

講好紅色故事,搞好紅色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近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省委宣傳部指導,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紅旗出版社主辦,浙江共產黨員雜志社、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浙江日報報業集團寧波分社、寧波市海曙區委等承辦的“追尋——迎接建黨百年‘紅色故事會’宣講活動”在寧波市海曙區章水鎮文體中心舉行。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出席活動並作總結點評。

本次故事會,以寧波市委黨校老師講解《“啟明火 樟溪魂”海曙革命精神的歷史意義及當代傳承》開場。隨后,以文藝形式串聯本土革命故事,話劇演繹,再現四明兒女英勇抗敵的崢嶸革命歲月﹔快板說唱,共話革命老區喜換新顏的鄉村振興之路﹔紅歌飄揚,繪就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的新時期新藍圖……現場生動的表演、深情的講述,為觀眾們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紅色盛宴,激發了在座的全體受眾對英雄的敬仰、對黨的熱愛。

王祖強在總結點評中表示,在迎接慶祝建黨百年的重要時間節點上,廣大海曙區的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積極擔當作為,傳承紅色基因,通過講活紅色故事,用活紅色資源,搞活教育形式,帶領觀眾共憶崢嶸歲月,以契合新時代的精神狀態,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這不僅僅是一場普通的紅色故事宣講,更是一節導向鮮明的思想政治課,一場穿越時空的心靈對話,一堂生動感人的“文藝黨課”。他指出,講好紅色故事,補充紅色營養,將紅色火種播進一代代年輕人的心中,並不僅僅為了致敬歷史,更為了傳承紅色基因,激勵大家永葆初心,使信仰之火熊熊燃燒,讓紅色基因綿延不絕,把紅色根脈永遠延續下去。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