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陽市召開全市史志研究系統主要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0   
分享到 :

4月7日,湖北省襄陽市召開全市史志研究系統主要負責人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全國、全省地方志工作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0年全市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史志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詩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縣(市、區)史志研究中心負責人、開發區辦公室負責史志工作的同志參加會議。

李詩充分肯定全市史志部門近年來取得的成績,並就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襄陽史志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全市史志研究系統要堅持“史志姓黨”,確保新形勢下史志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堅定不移講政治、旗幟鮮明守陣地、守正創新抓宣傳。要突出主題主線,展現新時代史志工作使命擔當,把辦好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作為史志工作重中之重,把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史志工作的政治任務,把傳承襄陽紅色文化作為史志工作的立足之基。要加強能力建設,堅持政治統領,突出“研究”屬性,整合資源力量,著力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郝敬東作工作報告。他指出,2020年以來,全市史志研究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扎實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史志工作全年共有6次得到市委領導同志批示,3次由市委辦、市委督察室發文推進落實﹔在省委黨史研究室工作報告中,4次點名表揚襄陽。他對2021年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二是圓滿完成慶祝建黨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服務任務,具體包括做好“兩書”出版和系列宣傳、黨史學習教育授課服務、黨史教育基地紅色資源挖掘等工作﹔三是聚焦主責主業,扎實推進各項史志業務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市史志研究系統前所未有的“機遇之年”,隆重慶祝建黨百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三輪修志和專志編纂等,都為我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寬廣舞台﹔同時,史志工作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考驗。全體史志工作者要按照市委要求,把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作為提高本領、增長才干、檢驗能力的舞台,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練就擔當新時代史志工作使命的真功夫、硬本領,努力開創新時代襄陽史志工作新局面,為“一極兩中心”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各縣(市、區)史志研究中心負責人、開發區辦公室負責史志工作的同志作交流發言。

(湖北省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 劉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