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拓展平台擴大黨史成果影響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0   
分享到 :

充分利用傳統媒體,營造崇史學史良好氛圍。為了緊跟時代,面向社會,市委黨史研究室充分利用《柳州日報》作為黨史“喉舌”,讓柳州黨史更加深入普通人的心裡。《地火燎原》——柳州及周邊地區地下黨斗爭大型系列尋訪活動在《柳州日報》連續發表108期,得到社會各界強烈反響,也得到了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領導及專家的肯定。還把征研成果,包括出版的圖書、革命遺址遺跡、烈士英雄事跡等通過《柳州日報》向社會展示。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表現形式,讓社會大眾在了解中國共產黨在柳州進行民主革命、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歷史的同時,更加感受到革命先輩為國家的解放、民族的復興、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激勵全市各族人民愛黨、愛國、愛家的熱情。

同時,充分利用市委刊物《今日柳州》選登歷年來的征研成果,讓更多人了解柳州各級黨組織領導全市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及在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成功經驗。

放眼新媒體,不斷加強黨史的覆蓋面和引領力。為了不斷拓寬柳州黨史傳播的新渠道,多種方式呈現黨史成果,市委黨史研究室充分利用柳州1號、柳州新聞網、柳州黨史微信公眾號、中國柳州政府網、學習強國等新媒體影響力大和覆蓋面廣的特點,強勢開啟黨史進網絡時代。分別刊登了《2020柳州抗疫大事記》、《柳州脫貧攻堅大事記》《凝固的歷史——柳州古今建筑概覽》等內容,傳播柳州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成果。通過新媒體大眾化、普及化的特點,使柳州黨史“飛入尋常百姓家”,以黨史成果的普遍化不斷增強傳播引領力,增強廣大人民群眾學習黨史的積極性、主動性,更好引導群眾、引領正能量的傳播。

(柳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