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劉小明到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2   
分享到 :

2021年4月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劉小明到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調研。

劉小明在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自治區黨史工作情況匯報,充分肯定了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在黨史著作編纂、宣傳教育、服務大局、自身建設等方面的成績。

劉小明強調,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年,黨史工作大有可為。黨史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學習,嚴格落實“黨史姓黨”工作要求,樹立正確的黨史觀,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深厚的黨史情懷,發揮優勢,履職盡責,高質量推進黨史領域各項工作。

劉小明強調,當前全黨上下正在深入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給黨史工作提出了一個宏大課題。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要抓住歷史機遇,發揮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和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一要聚焦目標發力。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優良傳統,深刻感悟和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積極投身到建設壯美廣西的實踐中來。二要主動靠前服務。加快推出一批黨史書籍,組織黨史專家開展黨史研究、宣傳、闡釋。建好用好黨史學習教育陣地,助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紅色文化教育。三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把做實規定動作與搞好自選動作相結合,大膽創新方式方法,線上線下相結合、對內對外相結合,打造一批在全區叫得響、推得開的黨史學習教育品牌項目,努力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四要聚焦主責主業。扎實開展中國共產黨廣西歷史基本著作編纂工作,推出一批高質量的研究成果,打造一批精品力作,積極組織精干力量參與黨史重大課題研究,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著力營造全社會研究黨史的良好氛圍。五要狠抓自身建設。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打造高素質的黨史工作干部隊伍,不斷提高黨史人才的理論素養、政治水平,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推動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后,劉小明查看了近年來廣西黨史研究的主要成果,實地考察了廣西黨史陳列館建設推進情況。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