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參加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工作順利完成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2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扎實開展,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4月1日至4月8日,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任惠林、劉玉平及姚文琦(原巡視員)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分別前往安康、楊凌、省國企系統、省直機關系統進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

宣講緊緊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四個部分展開,深刻闡釋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百年來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宣講報告會政治站位高,理論聯系實際,做到歷史與現實相結合,讓黨員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動而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

宣講期間,各成員還深入安康學院、楊凌區大寨街道辦康樂西路社區、西部機場集團等地,立足百年黨史和當地紅色資源,結合工作實際,與黨員干部群眾開展座談交流,零距離親切互動,面對面釋疑解惑,做活做實宣講。引導基層干部群眾全方位了解黨史,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輔導,樹立正確黨史觀,努力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夯實信仰之基,打牢思想之基,增強干事創業動力,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