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舉行“重走台州紅色之路”實踐活動啟動暨台州市“紅色基地聯盟”成立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4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市委宣傳部、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台州學院在椒江區青少年宮廣場舉行“重走台州紅色之路”實踐活動啟動暨台州市“紅色基地聯盟”成立儀式。各主辦承辦單位有關負責人,台州市紅色基地聯盟第一批成員單位負責人,以及實踐隊成員等共350余人參加儀式。

據悉,該活動是台州市“跟著紅色地圖學黨史”的系列活動之一,主題是“重走台州紅色之路,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時間從啟動儀式開始,到7月份基本結束。啟動儀式后,將逐步開展尋訪紅色地標實踐活動、和合文化百場講壇暨成果匯報會、台州紅色文化主題研討會、編寫出版《重走台州紅色文化之路》等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中,還同步成立了台州市“紅色基地聯盟”,通過遴選一批紅色主題的社科科普基地,形成紅色基地聯盟,不斷整合資源、加強協作、創新發展,讓更多人走進紅色文化,銘記歷史、不忘初心。

通過本次活動,旨在系統梳理台州紅色文化,點亮台州各個時期的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台州高質量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浙江省台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