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1年意識形態工作專題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4   
分享到 :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有關意識形態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落細落地,切實把意識形態工作抓牢抓實抓細抓出成效。2021年3月31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1年意識形態工作專題會議。室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室主任王建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務會成員及各處(室)、機關黨委主要負責人和意識形態工作管理員參加會議。

王建軍在講話中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我們要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和話語權。2020年,室務會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認真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大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和管控力度,總體態勢平穩向好。但對標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對意識形態工作的要求,全室意識形態工作還存在責任制落實不完全到位、工作力度不大、被動應付等問題。為進一步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室意識形態工作,王建軍強調,一要強化政治站位,著力在提高認識上抓落實。二要強化思想引領,著力在把握正確方向上抓落實。三要強化責任擔當,著力在推進工作創新上抓落實。

最后,王建軍指出,抓好意識形態工作,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應盡的政治責任。各處(室)要充分認識抓好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同心協力推進室意識形態工作再上新台階,努力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馬曉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