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到石家庄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5   
分享到 :

根據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工作統一安排,4月10日上午,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學舉行。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作宣講報告。石家庄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要負責同志,市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全體成員,全市教育系統領導班子成員、市屬高校黨委書記以及教師代表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孫增武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釋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明確指出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關鍵環節和重點內容,充分結合石家庄紅色革命歷史,進行了全面准確、深入淺出的宣講,並就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了深入解讀。

宣講報告在參會人員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報告站位全局、內容豐富、深入淺出、生動鮮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論深度,既有歷史縱深感又有現實針對性。通過聆聽報告,深刻感悟到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緊迫性,明確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進一步增強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今天聽了孫教授的講解,我深受觸動、受益匪淺。”石家庄市第一中學教師郭舒琛說,“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一名黨員,要以此次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認真深入地學習黨史,了解黨的發展歷程以及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樹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石家庄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研室主任鞏志娟說:“孫教授的講課高屋建瓴、系統全面,使我對黨史的學習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深入認識到了作為一名大學思政老師的責任和使命。”鞏志娟表示,在以后的教學中,將更加堅持立德樹人,推進黨史教育融入大學思政課堂,通過課堂教學、現場體驗教學等大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黨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導他們更好地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下午,孫增武前往石家庄市井陘縣辛庄鄉洪河漕村,與老黨員、百團大戰紀念館義務講解員李化璟互動交流,隨后在洪河漕村會議室與基層黨員干部代表進行座談宣講、面對面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