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趙國卿赴濰坊作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5   
分享到 :

根據山東省委統一安排,4月8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到濰坊市宣講。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作宣講報告。濰坊市委書記田慶盈主持報告會﹔濰坊市委副書記、市長劉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長及黨組成員,市政協副主席,市中級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出席。

趙國卿在宣講中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山東黨組織走過的百年歷程五個方面作了系統講解。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實踐深度,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次重要輔導。

趙國卿指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對於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建設更加強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趙國卿強調,歷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奮斗中造就了我們黨,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了歷史的輝煌。看歷史,就會看到前途。學習重溫黨的百年歷史,要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黨的歷史自信,堅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未來自信。要講好黨史故事,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要通過學習黨的歷史,理解不同時期共產黨人的奮斗犧牲和歷史傳承,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踐行使命擔當,真正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擔責,譜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的篇章,創造出新的更大輝煌。

報告會以視頻形式舉行,各縣市區、市屬開發區設分會場。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資料信息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