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到承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6   
分享到 :

按照河北省委統一安排,4月11日,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專題宣講報告會在承德市舉行。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趙勝軍作專題宣講。承德市委書記董曉宇主持會議並講話。

報告會上,趙勝軍深刻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站位全局、內容詳實,深入淺出、鮮活生動,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起到了很好的輔導、指導作用。

董曉宇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意義重大,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真正把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好、領悟好,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把弘揚塞罕壩精神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始終,植入靈魂血脈,植入高質量發展全過程,植入為人民服務的實踐中,凝聚起推動承德高質量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

董曉宇要求,要精心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宣講,讓百年黨史入腦入心、深入人心。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堅持從市委常委和市級領導干部做起,組織市縣宣講團深入開展宣講,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歷史觀和人民觀。要充分利用各級各類宣傳陣地,加大宣傳力度,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氛圍。

董曉宇強調,當前,正是項目建設、經濟建設的黃金時期,各項工作千頭萬緒、緊鑼密鼓,已經到了加快推進、全面啟動的關鍵時刻,又恰逢換屆特殊時期,要堅持統籌推進,做到思想不能散、工作不能慢、項目不能停、紀律不能鬆,全力做好各項工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奮力開創承德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