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浙江省委宣講團報告會走進溫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6   
分享到 :

根據省委的統一部署,近日,黨史學習教育浙江省委宣講團報告會在溫州市舉行。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級巡視員曾林平作宣講報告。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在近兩個小時的報告中,曾林平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立足“紅色根脈”,把學習黨的百年歷史與學習黨在浙江的百年奮斗史有機結合﹔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4個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系統透徹、生動鮮活,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感染力,為全市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上了生動的一課。

陳偉俊在講話中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溫州市要高標准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堅定扛起“省一大”召開地的政治擔當,守好紅色根脈,推動紅動浙南,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貢獻更多的溫州力量。

下午,省委宣講團報告會走進平陽縣昆陽鎮,為基層黨員干部、各村支部書記等作宣講報告。報告會后,舉行了黨史學習教育基層座談會。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